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两岸媒体参访云溪绿色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4-08-05 11:08:49

    7月30日上午,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赶赴云溪,参访云溪绿色工业园,实地感受这座产业兴旺的现代新型工业城市。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中石油旗下长岭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厂区和主控室。据悉,长岭是中石油在中南地区的现代化大型炼油化工联合企业,也是中国最大、品种较全的催化剂科研、生产基地。

    随后,采访团参访了云溪绿色工业园内的东方雨虹、永箔科技两家企业。

    东方雨虹主要经营防水材料,曾经负责北京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人民大会堂的防水材料。每年亦有约百万美元产值的产品销往台湾。

    永箔科技是在岳台资企业,主营经铝基材、阴极箔。公司总经理黄浩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岳阳建厂主要看中其区位优势,可通过水运直接到达上海,出口外销,降低了原有的陆运成本。

    据了解,岳阳市工业基础雄厚,新型工业化走势强劲,正在成长为中部地区重要的石化工业基地、电力能源工业基地、农产品加工工业基地、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和长江总下游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云溪绿色工业园作为岳阳新型工业的“领头雁”,以“对接石化基地、转移沿海产业、打造工业洼地”为办园宗旨,以建设“中南精细化工第一园”为发展目标,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两岸媒体记者餐馆云溪绿色化工园规划展示台

在岳台企永箔科技公司总经理黄浩翔得到两岸媒体“热捧”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李杰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