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市长盛荣华向两岸媒体推介岳阳

发布时间:2014-08-05 11:01:13

    7月29日下午,第十一届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抵达岳阳,进行为期三天两晚的参访。市长盛荣华在致辞中紧紧围绕两岸媒体“洞庭湖生态经济圈”采访主题,将岳阳的特点总结成了四句话,向记者朋友们倾情推介。

    第一,通江达海的现代港口城市。盛荣华介绍,岳阳拥有163公里长江岸线,众多千吨以上级别的泊位,城陵矶港最有名,是百年老港建立于清朝,长江八大深水良港之一,也是湖南唯一的通江达海的口岸。目前,港口已开通直达香港、澳门的航线,并于2012年与台湾基隆港签订了直航协议。

    第二,产业兴旺的现代新型工业城市。盛荣华介绍,岳阳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等几个重要经济指标都位居湖南第二,仅次于长沙。最大的产业是石化,同时食品加工、纺织新兴产业也都有不错的发展。岳阳也在发展新型产业,与广州、上海、重庆一样,是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示范城市和运营中心。

    第三,文化厚重的现代旅游城市。盛荣华介绍,岳阳旅游资源丰富,其中君山风光特别秀美,文化厚重,有众多历史故事,全部是围绕爱情的传说。因此,岳阳正努力把君山打造成中国的爱情岛。

    第四,山水相融的现代宜居城市。岳阳湖光山色美不胜收,绿化率达到45%,空气质量达标率稳居全省第一。因此,盛荣华表示,欢迎各位记者的到来,希望众位在报道的同时,也能欣赏到岳阳的美景。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李杰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