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深度之游 城里城外都是美景

发布时间:2014-08-12 13:17:51

     最美的颜色,是自然的颜色。最好的风景,是纯净的风景。最好的心情,是透明的心情。春去冬来,季节变换,自然更替,去贵州,选一抹颜色,看一片风景,换一种心情。  

    万峰林:大地画卷

  

  

万峰林美景

  在中国的西南,有一片尘埃不染的世外桃源,在世人的眼里一直还保持着一种神秘感。万峰林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山水的风骨和峡谷的柔情融汇成了这样一个神秘和壮阔的山川太极、天然八卦。

  万峰林,顾名思义是以众多座山峰而构成的,位于兴义市东南部。山峰密集奇特,整体造型完美,明河暗流沟壑纵横,溶洞峰林此起彼伏,有着鬼斧神工人间仙境的韵味,被誉为“天下奇观”。

  山里人直接以方位来把万峰林分为“东峰林”和“西峰林”。东峰林山峦起伏,人烟稀至,一派原始田野景象。晴日观峰,“日出朝阳洒满谷”;雾里看山,“云霞明灭或可睹”。而永恒不变的是山环水抱中的农田。春天时一顷绿油油,秋割后禾杆的土黄色,新种嫩苗的翠绿色,焚化后田块的焦褐色,五彩缤纷,自成一体。  

俯瞰万峰林

  如果说东峰林以田见长,那西峰林则以水取胜。西峰林山脚下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它从农田中缓缓由南往西而流,像一根游线,把依河而偎的几个布依族村寨像珍珠般地串连起来;也像一根晾绳,挂起了一帧奇峰似林、田坝胜锦、村落如珠、古榕若翠的巨幅画卷。

  泛舟河上,随着船棹慢慢划起的涟漪,两岸天然的山水画在眼前徐徐展开。当地人称这河为“纳灰河”。名字带有点土气,一如山里人的气质,但这才使这藏在深闺人未识的“奇胜”至今仍原汁原味。秋日里,此处景色斐然,登高远眺,青灰色的秀峰似林,黄绿相间的田野成片,村庄坐落其中,小河弯弯曲曲,宛如一幅层林尽染的山水画卷。

  来源:北方网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