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机场通航十周年暨更名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12 13:53:35

  本报讯 7月19日上午,兴义机场通航十周年暨更名为兴义万峰林机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州委宣传部纪检组长戴时昌主持发布会。

  十年间,兴义机场执飞航空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由首航时只有1家航空公司增加到以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3大航空公司为主,联合航空、华夏航空、天津航空、河南航空、四川航空为辅的合作伙伴群。先后开通了贵阳、昆明、广州、深圳、郑州、北京、上海、南宁、武汉、重庆10个国内主要城市航线,初步构建了覆盖国内一线主要城市和邻近周边省会城市的航空网络。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及速度经济时代,航空运输已成为“第五冲击波”,航空经济成为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促进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为强化兴义机场的“助推器”作用,进一步提升兴义机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发挥机场对外开放的窗口优势,推动黔西南旅游业的大发展,州委、州政府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决定将兴义机场更名为兴义万峰林机场。在报经贵州机场集团公司同意后,兴义机场3月初启动机场更名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国家民航总局于3月25日正式批复,同意将兴义机场更名为兴义万峰林机场。

  目前,兴义机场在飞航线有贵阳、北京、上海、广州、重庆5条,日航班起降最多时可达10架次。截至7月14日,兴义机场累计飞行13970架次、旅客吞吐量520942人次、货邮吞吐量260吨。快速发展的兴义机场将服务功能延伸到了周边地区,改变了黔西南和周边城市居民的交通出行格局,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插上了一双有力翅膀。

  州委宣传部、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国土局、州环保局、州城乡城规局、州旅游局、兴义供电局、州电信公司、黔西南日报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

  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台、当代贵州、贵州都市报、人民网黔西南频道、黔西南日报、黔西南广播电视台、中国黔西南网等州内外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本报记者 周 军)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