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永业集团贵州重庆商会考察团到我州考察

发布时间:2014-08-12 13:47:57

  汤向前与考察团座谈

  本报讯 7月20日至21日,中国民族和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信访局局长狄济洪,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徐光辉率内蒙古永业集团、贵州重庆商会考察团来我州考察。

  内蒙古工商联副主席、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永业集团总裁程坦,重庆贵州商会会长郭一穆,重庆贵州商会常务副会长、重庆巴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子华等参加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汤向前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我州有关情况。

  内蒙古永业集团创建于1994年,现有员工2000多名,是集生物工程、沙草产业、文化旅游开发等为一体,有近百亿元资产的高科技产业集群,旗下拥有永业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永业农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十二家子公司。

  座谈会上,汤向前在详细介绍我州区位、资源、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情况后,又重点向考察团介绍了全州工业、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现况。汤向前说,内蒙古的快速发展,正是因为发展了一批好企业、打造了一批好品牌。对于当前的黔西南州来说,内蒙古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永业集团为现代农业产业服务的企业理念很先进,通过这种好的理念,创造和保持了一批好的品牌。黔西南要积极引进更多企业,争取更好的发展模式,发展中就少走弯路。下一步,希望永业集团和更多的客商到黔西南州来考察,找到适合企业发展的方向,找到双方携手共同发展的结合点,共同努力,共筑辉煌发展的明天。

  吴子申指出,贵州的现况和以前的内蒙古发展很相似,是一个未开发的“处女地”,有很好的资源,无论是天上还是地下,都有大量的资源,尤其是生态较好,空气清新,这些优势资源凸显出贵州强大的后发优势。黔西南州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地方,今后关键是要做好整合和定位,找准自己的卖点,踏踏实实地打造好品牌。

  州委宣传部、州农委、安龙县、义龙新区有关负责人参会。(本报记者 胡 奎 实习生 唐 煜)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