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迪威路 梦回安南城"金州在线团支部晴隆县采风侧记

发布时间:2014-08-12 13:47:22

    晴隆安南古城 兴义之窗讯 8月3日,兴义之窗、金州在线团支部采风团队来到黔西南州晴隆县开展采风活动,

晴隆安南古城

    兴义之窗讯  8月3日,兴义之窗、金州在线团支部采风团队来到黔西南州晴隆县开展采风活动,参观考察了电视剧《二十四道拐》拍摄基地安南古城、中缅公路24道拐、晴普林场场部、沙子镇弯腰树林场的援华美军汽车加油站、工兵连驻地、土匪山寨等一系列人文景观。

    梦回安南古城

    走进安南古城,寻着历史的足迹,采风团队都为古城曾经的辉煌赞叹不已,虽然是因电视剧的拍摄需要重新修建的安南古城,但这足以见证它曾经的历史地位和价值。

晴隆安南古城

古城内置

古城一角

    古城街道错落有致,青砖黛瓦、高封火墙、飞檐翘角、雕梁画栋,让人仿佛梦回了那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安南卫城”,这里的每一块石板、每一块青砖都记载历史的遗迹和古镇的沧桑。

    二十四道拐: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

    一条蜿蜒逶迤的史迪威公路,挽救了为难边沿的中华民族。历史的硝烟虽已退去,但二十四道拐却以它挺拔的身姿伫立在中华大地之上,再现了贵州民众风起云涌的抗日激情。

晴隆二十四道拐

 

团支部采风组

团支部摄影师

团支部在二十四道拐合影

    为了近距离触摸这历史的印记,采风团一行驾车驶向素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险的二十四道拐,身临其境感受那一份厚重的历史文化遗存。

    这是一段无法被遗忘的记忆,在历史的年轮中,逐渐呈现越来越清晰的轮廓,它将跟随这盘旋而上的二十四道拐,走向更高、更远的辉煌。(本网 小国摄影报道)

    电视剧《二十四道拐》简介

    电视剧连续剧《二十四道柺》讲述了在二战时期,一个善于决战疆场刺刀见红的一流军人梅松来到了“二十四道拐”,明处他要防日军轰炸和日军偷渡,暗处他要与内奸斗智斗勇。这是一场反法西斯的血泪战斗,不可避免的艰苦对决。磅礴的乌蒙山脉,神秘的北盘江大峡谷中婉延着一条入云端的公路,它就是二战亚洲战场中国战区的运输大动脉,史迪威公路最为险峻的“二十四道拐”。

兴义之窗 作者:小国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