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原公司组团赴黔西南考察座谈 范华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8-12 13:46:03

  本报讯 7月30日,大原公司组团赴黔西南考察座谈会在兴义召开。大原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方曙秋,英国阿特金斯集团中国区高级董事桑彤,丽晶国际酒店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蔡硕,中国洛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香港)CEO薛霆,上海联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海源,贵州黔台投资公司副董事长龙安国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州政府副州长范华主持。

  范华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及地标建筑初步构想。他说,我州以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为契机,以“八大平台”为基础,将规划打造有特色、唯一性和地标性的超高层建筑群,建立一个能吸引人一生必须来这里一次的度假圣地,以提升黔西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推动全州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从而拉动全州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方曙秋围绕全球超高层建筑的现状、建筑与城市的对话和超高层可持续发展等内容作了主题介绍。他说,兴义要建超高层建筑,必须要与城市综合发展相匹配,超高层建筑是集商务会所、酒店、写字楼、办公、公寓、购物、旅游娱乐等为一体的立体城市综合群,既要体现地方特色,又要突出独特性,因建筑和管理成本非常高,首先做好业态规划很重要,要充分考虑未来的发展趋势和规划,做成真正惠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地标性建筑。

  桑彤说,兴义的路网规划建设得很好,但关键是城市建筑规划要结合地方实际,符合未来发展,突出地方特色。城镇特色就是生产力,设计特色就是设计经济增长点,建筑超高层的城市楼群最终目的是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各功能区(块)价值最大化,规划要研究市场,要有相应的城市体量,以利于超高层建筑建成的运营管理。

  蔡硕说,超高层建筑的造价和管理费用很高,对此要有商业定位,做好业态规划,黔西南的旅游资源很丰富,但社会效益不是很好,主要受交通影响,当前重点要做大做强旅游业,做好旅游配套设施规划,让更多的人流向黔西南,让黔西南旅游火起来。要建设超高层建筑,首先对各功能块的定位要明确,切实让超高层建筑群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州旅游局、州投资促进局、州农委、州住建局、州环保局、州国土资源局等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兴义市、义龙新区分管领导等出席座谈会。

  (本报记者 周 军)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