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岳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瑰曙寄语台湾青年学子

发布时间:2014-08-15 14:47:19

  8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瑰曙出席2014南台湾青少年学生“湖湘文化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王瑰曙在致辞中首先以“湖”为切入点,从历史角度阐述了湖湘文化的起源;以“岳阳之行,文化之旅”为主题,向青少年学子介绍了洞庭湖、岳阳楼、君山岛、张谷英村等岳阳文化古迹,并寓文于景,生动解读了“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的岳阳文化内涵。

  在寄语台湾青年学子中,王瑰曙期望:台湾青年学子通过此次文化之旅,进一步加深对湖湘文化的了解,岳阳历史的认知,进一步厚植同文、同种、同根的文化根基,进一步加深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在共同的历史认同、共同的文化认同、共同的民族认同的基石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共进。

  2014年南台湾青少年学生“湖湘文化之旅”活动由省台办主办,岳阳市台办、湖南理工学院和南台湾文化暨经济产业联盟协会承办,活动主体为高雄师范大学等台湾九所高校的60名师生及30名湖南理工学院师生。活动期间,学子们将对参访岳阳楼、君山岛、团湖公园、屈子祠、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岳麓山等湖湘文化胜地,深入了解岳阳历史和湖湘文化。

 

王瑰曙部长寄语台湾青少年学子

王瑰曙部长与于钦智团长互赠礼品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李杰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