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2014南台湾青少年学生“湖湘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2014-08-15 14:30:13

  为促进岛内青少年学生对祖国的认知与情感,加强湘台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8月12日至19日,2014年南台湾青少年学生“湖湘文化之旅”活动在岳阳举行。活动由省台办主办,岳阳市台办、湖南理工学院、南台湾文化暨经济产业联盟协会承办。来自台湾高雄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的60名师生在南台湾文化暨经济产业联盟协会秘书长于钦智率领下,与湖南理工学院30名师生结伴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台湾青年学生一行先后参访岳阳楼、君山岛、君山团湖荷花世界、屈子祠,还将参访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岳麓山等湖湘文化胜地,深入了解岳阳历史和湖湘文化。

  8月13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参加并致辞,湖南理工学院院长余三定,市委台办主任罗纯等领导出席。

  王瑰曙在讲话中向青少年学子介绍了洞庭湖、岳阳楼、君山岛、张谷英村等岳阳文化古迹,解读了“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的文化内涵,并亲切寄语两岸学子通过此次文化之旅,进一步加深对湖湘文化的了解,岳阳历史的认知,进一步厚植同文、同种、同根的文化根基,进一步加深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为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后,两岸青少年学子共同聆听了李凌烟教授主讲的“湖湘文化之美”知识讲座。

  

  

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

  

 两岸青少年学子听取“湖湘文化之美”知识讲座。

  

  

王瑰曙亲切寄语两岸青少年学子共圆“中国梦”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李杰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