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阿勒泰:台湾文教参访团一行齐赞新疆大美

发布时间:2014-09-02 09:31:43

  中新网8月11日电由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原馆长高崇云率领的59位台湾文化、教育界人组成的参访团,近日应邀到新疆进行为期8天的参观交流访问。

  参访团在新疆受到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吐鲁番地区等地有关部门的热情欢迎。

  谈到此次的新疆之行,高崇云表示,新疆之美不来就感受不到,从台湾到乌鲁木齐市坐飞机约六个小时,没有感受就体会不到其“路途之遥远”,从乌鲁木齐市到阿勒泰再到喀纳斯湖,从天山到火州吐鲁番,一个地方一个气候,一个地方一种风情,时而茫茫戈壁寸草不生,突然登高一望花草满坡、牛羊似云,占国土面积六分之一的新疆,不来看看是感受不到新疆之大之美的。

  高崇云表示,“大美新疆”以后还要再来多来。被问及对当地的治安有何感受时,他说,如果没有信心,这次他是不会带着家人一同来的。来了当然就说明有信心。

  该团副团长、台湾著名微雕艺术家陈逢显表示,海峡两岸同源同种,文化渊源相连,加强交流符合时代的潮流,交流越多,两岸艺术家就会有更广阔的天地。这次的新疆之行,他对新疆和田玉文化的历史与现状格外关注,称短短八天行程,远远满足不了他的要求,希望下次能再来,进行更专业的文化交流。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