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无限美 清雅光照湖

发布时间:2014-09-19 10:55:28

   

  湖光山色

  兴义之窗讯 光照湖的美是浪漫的,灵动的,它适宜人们在不同时令、从不同角度去品味,一任那潋滟的湖水搅动你的心潮,就如一个高明的摄影家,从不同的视觉摄取自己所需的艺术品一样。

  走近光照湖,秋日蔚蓝色的天空下,宽阔的光照湖湖面碧波荡漾、波光粼粼,洁白的云朵倒映湖中,游客泛舟湖上,两岩奇峰耸立、杂树丛生、藤蔓绕枝,风光旖旎,不时有白鹭贴着湖面轻快掠过,游船逆水而上,船舷激起层层涟漪,人在画中、画在景中,不知不觉间,醉了游人。

   

  白鹭掠飞

  初到光照湖,不由得被光照湖的美景深深震憾,而多次游览光照湖的会员却认为,每一次到光照湖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收获不一样的惊喜,光照湖真可谓一步一景,四季皆宜!

   

  壮美一线天

   

  泛舟湖上

  光照湖位于晴隆县城东北部30公里处的北盘江中游,是北盘江光照水电站蓄水发电形成的人工湖泊。光照湖水库回水长度69公里,蓄水面积51.45平方公里,是贵州省最大的人工湖泊之一,其景色之怡人,魅力之非凡,犹如高原明珠镶嵌在崇山峻岭之中,正成为县内外广大游客亲睐的旅游休闲、观光垂钓的绝好去处!(通讯员 杨浩  陈亚林报道)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