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望坪风光醉游人

发布时间:2014-09-19 10:27:58

仙人桥 

 

迷人的三望坪草场 

  近日,晴隆县作家协会、摄影协会组织会员赴大厂镇三望坪草场创作采风。

  一脚踏进初秋的三望坪草场,阵阵清风迎面拂来,顿感浑身清凉,神清气爽。和煦的秋阳下,宽阔的草场绿草如茵,一些不知名的野花杂陈其间,迎风摇曳,好象是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各方游客。往远处眺望,成群的牛羊正悠然食草,让人联想起“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画卷。人们或携家人,或邀约三五好友乘兴而来,尽享三望坪草场如诗如画的壮美风光。

  最让人惊叹的当属位于三望坪西侧的仙人桥。仙人桥长约30米,宽约35米,桥洞高约4米。桥中央为一自然天窗,山泉自岩缝中汩汩而出,下注成瀑,潭水如一块巨大的碧玉,清澈见底,潭水漫出,泻入谷中,在绿荫掩映的山槽中往山下潺潺流去。仙人桥环境清幽雅致,自然天成,潭内侧有一天然平台,可供游人对弈小饮,犹如仙家境地一般,故有人称之为“仙人桥”。

  由仙人桥上行约百米处,青青碧草中,一池湖水映入眼帘,不时有蜻蜓在清澈的水面上飞来飞去。小心翼翼行走在堤岸上,身心皆沉醉在大自然的美妙佳境里……

  晴隆县作家协会、摄影协会会员徜徉在三望坪绿草花海中,真切感受到家乡迷人的风光,壮美的景观,会员们纷纷用相机、手机、摄像机记录下一幅幅美景,有的会员情不自禁唱起了歌曲《晴隆山川好到兜》,喜悦、自豪的情怀在三草望草场弥漫开去。会员们表示,将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宣传、推介三望坪,让更多的游人走近三望坪,走进晴隆,为助力晴隆旅游产业的发展尽心出力。

  据了解,三望坪风景名胜区位于晴隆县西南部的大厂镇与碧痕镇交界处,由一望坪、二望坪、三望坪三层连片缓坡组成。长约8公里,宽约4公里,总面积15.7平方公里,其地形地貌有天然草甸、牧场、少数民族村寨、茂林山岗等组成,景点有仙人桥、五色原、太极田、上马场等奇特景观,是省级风景名胜区。

    文/图 杨 浩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