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光照湖:醉人风光入画来

发布时间:2014-09-19 10:22:04

 

光照湖大坝

 

白鹭掠过水面

 

泛舟湖上

  兴义之窗讯  日前,晴隆县摄影协会会员一行赴光照湖采风,实地感受家乡优美怡人的自然风光、极富开发潜力的旅游资源优势。

  走进光照湖,秋日蔚蓝色的天空下,宽阔的光照湖湖面碧波荡漾、波光粼粼,洁白的云朵倒映湖中,游客泛舟湖上,两岩奇峰耸立、杂树丛生、风光旖旎,野花、藤蔓迎风摇曳,不时有白鹭贴着湖面轻快掠过,游船逆流而上,船舷激起层层涟漪,人在画中、画在景中,不知不觉间,醉了游人。

  县摄影协会会员们手中的摄像机、相机、手机忙个不停,只听快门声密集响起,会员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记录下光照湖一幅幅令人惊叹的美景。有会员是初到光照湖,不由得被光照湖的美景深深震憾,而多次游览光照湖的会员却认为,每一次到光照湖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收获不一样的惊喜,光照湖真可谓一步一景,四季皆景!

 

湖光山色

 

壮美一线天

 

北盘江光照水电站

  据了解,光照湖位于晴隆县城东北部30公里处的北盘江中游,是北盘江光照水电站蓄水发电形成的人工湖泊。光照湖水库回水长度69公里,蓄水面积51.45平方公里,是贵州省最大的人工湖泊之一,其景色之怡人,魅力之非凡,犹如高原明珠镶嵌在崇山峻岭之中,正成为县内外广大游客亲睐的旅游休闲、观光垂钓的绝好去处!

  县摄影协会的会员们表示,将用手中的笔和镜头,通过网络、微信、微博、QQ、电视、报纸等媒体,加大对光照湖、对晴隆丰富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力度,让更多的游客走近光照湖、走进晴隆,为助力晴隆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尽心出力。(通讯员 杨浩报道)

  兴义之窗 作者:杨浩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