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兴仁“八月八”苗族风情节举行兴仁万人苗族板凳舞成功申报上海基尼斯纪录

发布时间:2014-09-19 11:12:58

  本报讯 9月1日,薏仁集团2014兴仁“八月八”苗族风情节举行,活动中,兴仁万人苗族板凳舞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贵州省苗学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光林,省文联副主席汪信山,州政协主席龙刚,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张俊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琼,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县委书记郭玉海,州政协副主席黄健勇,州苗学会会长、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昌琪等参加了活动。

  今年兴仁“八月八”苗族风情节通过“寻找最美苗族姑娘”、健康薏仁特色美食文化展、万人板凳舞巡游展演及大型文艺晚会等活动,充分展示苗族服饰、歌舞、饮食等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其中,当日上午,规模宏大的万人苗族板凳舞展演活动在兴仁县体育场隆重举行,10060名身着盛装的苗家儿女欢快地跳起了板凳舞,经公证人员公证,由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理事易德当场认证申报成功,创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并向兴仁县县长袁建林当场颁发证书。

  张德厚 本报记者 黄 莹 黄定洋 摄影报道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