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考察团赴浙江吉利和中国重汽两集团考察招商 汤向前率团前往

发布时间:2014-09-19 11:10:05

  本报讯 9月9日至11日,州委考察团在州委副书记汤向前,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的率领下,前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中国重汽集团参观考察和招商引资。在参观考察期间,考察团分别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毛勇、中国重汽集团执行董事王善坡等交流座谈。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始建于1986年,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专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发展迅速。现资产总值超过1100亿元,连续三年进入世界500强,连续十一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连续九年进入中国汽车行业十强,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和“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目前,拟建设一条年产20万辆甲醇汽车生产线。中国重汽集团是国内主要的重型载重汽车生产基地,现拥有各类车型1200多个,是国内驱动形式最全和吨位品种最多的重型汽车生产企业,被业内人士誉为“重卡领袖”,现已创三个全国第一:牵引车全国销量第一,300马力以上大功率发动机全国销量第一,装备10升以上发动机的重型汽车全国销量第一。目前,拟开发国内首家甲醇/柴油双燃料载重汽车。

  座谈会上,汤向前介绍了我州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以及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等。毛勇和王善坡对我州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区位优势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表示将于近期组织相关人员到我州进行全方位考察,待考察结束后再进行更为深入的投资洽谈。

  汤向前指出,我州甲醇燃料新能源推广应用工作起步早、起点高,技术先进、规模大,领导重视、规划超前,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对吸引新能源汽车制造业进驻我州有明显优势。我州一定要抓住新能源革命的机遇,做好新能源汽车制造业的规划,加快甲醇燃料新能源供应网点的建设,面向全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厂家招商,逐步将我州打造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业基地。(州工信委)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