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考察团与三替集团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9-19 11:03:46

  本报讯 8月30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率州政府办、州投促局、州旅游局、州工业投资集团、州基本建设投资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黔西南州政府考察团,到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三替集团考察,并与该集团董事长陶晓莺举行座谈。

  三替集团创办于1992年,从一个只有十几人、十几平方米办公场地的小公司,发展成为如今2000多人、数千平方米办公经营场地的集团公司;从名不见经传的服务小企业,成为全国家政服务业副会长单位、中国商业服务名牌企业和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等。

  杨永英一行来到该集团后,首先仔细了解三替集团所涉及的家政、园林园艺、物业管理、电子商务、广告传媒、生活服务平台、金钥匙管家、培训学校等情况,随后与该集团董事长陶晓莺座谈。陶晓莺向我州考察团一行介绍了三替集团基本情况,她说,三替集团目前有17大类100余项服务,已从单一服务走向了多元化服务。现集团下设三替综合服务公司等9个法人企业和三替搬家公司等11家非法人企业,已发展成为全国服务范围最广、项目最多的一家综合性服务企业,是浙江省的著名品牌企业。与此同时,三替集团将一直秉承“言必行、行必果,老实做事,认真做人”的要求,努力将这一民生事业做大做强。

  杨永英指出,当前,无论是从全国、还是从我们地处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的黔西南州经济“新常态”分析,均凸显出“四大特征”,一是从速度层面看,经济增速换挡回落、从过去的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二是从结构层面看,第三产业逐步成为产业主体,消费需求逐步成为需求主体;三是从动力层面看,经济发展将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迈进;四是从风险层面看,面临新的挑战,一些不确定性风险显性化。而面对“新常态”下的三替集团,切实做到了冷静理性,不急不躁,顺势而为,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区间调控、定向调控和坚持底线思维,同时又积极主动,开拓创新,值得黔西南州服务类企业好好学习,借鉴经验。

  杨永英强调,在打造现代服务业这一块上,黔西南州超前规划、未雨绸缪,早已根据国发2号文件提出“支持黔西南州建设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商贸物流中心”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大会、《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意见》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把服务业发展作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措施,围绕《贵州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规划》明确的“郑鲁万产业园综合型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万峰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正在逐一研究制定专项规划,以商贸、教育、医药健康、旅游、电子商务等为抓手,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

  杨永英强调,三替集团的服务包括了从家政到搬家,到物业服务、医院护理、母婴护理,以及现在的金钥匙管家、保姆、钟点工、代售农产品等等,将服务做成品牌并融入居民生活,既解决了大量就业,又提高民众的生活质量,还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三替集团这样的发展理念,这样有实力、讲诚信、有责任感的企业,正是筑好巢、待引凤的黔西南州发展现代服务业所需要的,希望三替集团进驻黔西南州,共同打造西南地区现代服务中心。

  陶晓莺当即表示,将于近期到黔西南州进行全方位考察,尽快确定合作关系。

  (李 璇 本报记者 尤立宪)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