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笔山诗词研究会成立 罗春红向研究会授牌

发布时间:2014-09-19 11:00:56

  本报讯 9月6日,黔西南州笔山诗词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兴义举行。研究会是以诗词楹联爱好者、作者、研究者自愿结合的非盈利性的群众学术团体。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出席成立大会并向研究会授牌。州政协副主席廖星,州委原副书记田忠明出席会议。

  黔西南州笔山诗词研究会以州文联为主管单位,并接受民间组织管理局的监督管理。主要业务有:鼓励引导会员积极深入生活、贴近民众,创作反映现实、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诗词楹联作品;组织开展诗词楹联学术理论研究,举办学术讲座和经验交流;编辑出版《江韵》和诗词楹联专集,主办和承办诗词楹联赛事,开展与外地诗词楹联组织的学术交流等。

  罗春红说,黔西南州人杰地灵,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为诗词创作提供了良好条件,一直以来各级各部门对诗词创作工作非常重视,各级学校也高度重视诗教工作,全州诗词创作氛围浓厚,尤其是兴仁县被评为全国诗词之乡,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全州在诗词创作总体水平上、在诗词理论研究方面与全国先进的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黔西南州笔山诗词研究会与时俱进,应时而生,起到了填补的作用,令人鼓舞。相信通过研究会有力地集中全州诗词创作和研究骨干,形成合力,发挥整体优势,会很快提升全州诗词创作和理论研究的水平。

  罗春红希望,全州宣传部门、文化系统有关单位要大力支持和帮助研究会发展壮大,积极提供展示平台,充分展示黔西南州的诗词魅力。希望研究会立足本土,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充分发挥研究会的平台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为推动黔西南州民族文化的发展与繁荣献策出力、鼓劲加油;要牢牢把握时代主旋律,继承中华诗词文化精髓,推陈出新,创作出一批颂扬黔西南州大好河山和民族风情的优秀作品。

  会议选举产生了黔西南州笔山诗词研究会一届理事会。

  (本报记者 胡 奎)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