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美丽中国乡村行”赴贞丰调研文化旅游产业

发布时间:2014-10-24 13:00:45

  兴义之窗讯  9月22日,CCTV“美丽中国乡村行”赴贞丰调研文化旅游产业。

  CCTV-7农业频道、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彭小元,CCTV-7农业频道、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人事处处长吕锡久,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制片人、寻找最美乡村推介活动总导演、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屈哲一行赴贞丰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州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龙云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棚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风景如画的双乳峰景区,调研组一行仔细听取了景区讲解员对景区景点的介绍,实地考察了国家级非物质遗产文化园、独具风格的竹林堡石林、农业生态观光园、布依广场、母亲文化园、圣乳泉等,参观了古法造纸、古法制陶、布依族打铁、布依族织布、蓝靛侵染、黄金提炼等工艺流程。现场领略有天下奇观、地质绝品美誉的双乳峰独特风姿,惊叹“养精养气养天地,哺云哺雾哺日月”风采的同时,不忘拿出相机合影留恋。“或坐在织布机上亲自感受布依族少女的织布乐趣,或品上一杯圣乳泉清凉的茶水,或同夕阳下羞涩的双乳峰合照一张,好不惬意”,《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一名工作人员由衷感慨。

  中国美、在乡村,中国美、在贞丰,贞丰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丰富多彩的布依族文化、浓郁的少数名族风情、诱人的传统美食,热情好客、淳朴善良的布依族人民热忱的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通讯员 王家晶报道)

图为听取景区讲解员做介绍

图为在竹林堡石林参观

图为调研组一行合影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