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激情随歌舞燃烧!

发布时间:2014-10-24 12:43:20

  

——万峰林户外运动节之热情万峰•篝火晚会侧记文  

/图 本报记者 胡 奎     

  苗族传统舞蹈《板凳舞》。   

歌舞《家乡有条马岭河》。  

 

  今夜,激情随歌舞燃烧。  

 

  歌舞《纳西三步曲》。  

  9月28日,位于兴义市万峰新区的黔西南州户外运动基地广场人声鼎沸,灯火辉煌,万峰林户外运动节之热情万峰•篝火晚会在这里拉开帷幕,那远古的八音、本土的乡声,伴随着阵阵呐喊声在美丽的峰林深处激情回荡!今夜,我们用歌舞燃烧激情……

  晚上7时许,晚会还没开始,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早早的围在了演出台前,大家说说笑笑,四处搜寻着演员的身影。

  兴义市丰都办事处的刘大妈,听说有演出,下午5点不到,就把晚饭吃了,为的就是找个好位置。刘大妈说:“现在谷子已进了仓,家里的事不多,听说晚上有演出,闲着没事就来凑个热闹,没想到,还来晚了,好位置都被别人占了。”刘大妈一说一个笑,对于晚会她很是期待。

  蓝色的灯光,蓝色的衣,青色的竹鼓鼓人心。晚7时30时,开场布依族群舞《跳跳竹鼓》便点燃所有观众的激情,震撼的锣鼓、华丽的服饰、激扬的乐曲、热情奔放的舞姿展现了少数民族群众锐意进取的多姿风貌和民族团结繁荣的时代特色,令全场观众倍感振奋、喜悦。

  听,这悠美、纯朴的歌声:“美丽中国,中国金州,金州的风,金风吹来的时候,我歌唱家乡,家乡的金秋,月桂花洒落,香透了竹楼,甜米酒荡漾,香透了窗口。”再看那恢宏大气的舞美,现场观众完全陶醉在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中。

  金州的水,金州的月,一曲《水中的月亮》,道出金州的山美,水美,金州水中的月更美;

  一支红歌,一段历史;一支红歌,一面旗帜。一首《红梅赞》勾起了大多数人的回忆,伴随着节拍,大家时而拍手,时而附和。

  “牵手走苗家,苗家有好茶,苗家有好酒。”熟悉的节拍,熟悉的音乐,苗族《板凳舞》的欢快,让人振奋,更把晚会推向新的高潮。舞蹈《纳西三步曲》《丰收》《苗乡侗寨》《哈达》《桂花开放幸福来》,表演唱《家乡有条马岭河》、《八音坐唱》,健身舞、飞花蒲扇舞接连登台,让观众目不暇接,更引来掌声不断。

  整个广场舞台,多彩的灯光,舞台背景的LED电子屏幕不时展现金州十八景的美丽风光,更将每一首歌曲的歌词含义进行了深层次的阐述,使每一支舞曲都呈现诗一般的意境。

  记者了解到,整个篝火晚会没有明星,表演者主要由州户外运动协会会员,全州有关县(市)歌舞团,云南联队歌舞团的演员们组成,他们虽然不是“大腕”,但那炫丽的舞步,深情的歌唱还是让所有在场观众为之动情。

  今夜篝火燃起,点燃我们对腾飞的渴望;今夜月光生起,照亮我们绝美的年华。

  伴随着《七月火把节》欢快的节拍,演员和观众们一起走向舞台中央的篝火旁,手拉手,围着篝火,尽情舞蹈。晚会也在他们的笑声和欢呼声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