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徐嵩龄一行到兴义南盘江镇调研

发布时间:2014-11-21 16:04:43

   多彩贵州网讯  11月19日,国务院参事徐嵩龄率国务院、省政府参事调研组一行,在州委常委、副州长张俊杰、州长助理曹静秋等州领导的陪同下,赴兴义市南盘江镇南龙布依古寨调研。

  调研组一行合影

  徐嵩龄一行对布依族民居进行考察调研,对古寨内160多座栏杆式吊脚楼和300多棵盘根错节、千姿百态的参天古榕赞叹不已,向随行的南盘江镇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古寨的情况和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并就如何做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调研组一行还被群众邀请共同体验了布依民族日常生活,对布依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最后,热情好客的布依族群众为调研组一行表演了古寨独具特色的布依族歌舞和八音坐唱。(通讯员 韦海燕 邓龙贵报道)

来源: 兴义之窗 作者: 韦海燕 邓龙贵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