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园结率队到我州调研农业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4-11-21 15:59:49

  本报讯 11月9日至10日,农民日报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率队到我州调研。唐园结一行先后在我州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兴仁县城北街道,对花卉、草药、薏仁米、精品水果等农业产业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政府副州长王玉佩陪同调研或出席在兴义市举行的座谈会。座谈会由罗春红主持,许风伦致欢迎词,王玉佩介绍我州农业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唐园结表示,黔西南在发展现代农业上有着特殊的气候优势和区位条件,也有着地理条件限制,此次率队前来,旨在深入了解黔西南结合本地实际,在建设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以及在发展现代农业体制机制方面所做的探索。

  王玉佩介绍,近年来,我州积极探索山区特色高效农业发展路子,有效地推进了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坚持“新布局、新产业、新农民、新环境、新风尚”导向,科学规划、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今年以来,共举办20期乡村能人培训班,培训18892人;大力开展“雨露计划”,对27350人进行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通过努力,全州建成了纳灰、绿化、楼纳、鲤鱼坝、纳孔村等一批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探索出了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产业融合式发展的路子。

  座谈会上,唐园结一行还就农业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相关具体问题,以及与我州加深了解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 (本报记者 龙 波)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