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24道拐为龙头带动旅游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4-11-21 15:59:11

 

  张广智在晴隆县调研时指出

  本报讯 10月30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到晴隆县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省文化改革发展办专职副主任、多彩贵州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袁华,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张云泓,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朱文东陪同调研。

  州委书记张政,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陈国芳,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副州长黄曼,晴隆县委书记姜仕坤等也随同调研。

  张广智一行首先来到大型电视连续剧《二十四道拐》主拍摄基地之一的安南古城实地察看,了解安南古城影视城建设和电视连续剧《二十四道拐》的拍摄情况,听取县委领导汇报关于晴隆借助电视剧的拍摄,借梯登高,助推旅游产业做大做强的构想和打算。

  在安南古城广场,张广智一行观赏了素有“东方踢踏舞”美誉的彝族原生态舞蹈“阿妹戚托”表演。“阿妹戚托”是彝族人民在长期的生产劳作、日常生活及其民族历史文化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的舞蹈,其动作整齐划一、干净利落、以足传情,令人震撼,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今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张广智对这种源于实践、从生产生活中获取丰富创作营养的艺术表现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走进24道拐观景台,湛蓝天空下的24道拐格外雄奇壮美。张政、姜仕坤等州县领导和县文馆所人员向张广智一行详细介绍了24道拐的历史由来、开发现状及其为抗战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被誉为“中国抗战生命线”,见证了中美两国人民友谊、共同抗战的历史实绩。

  张广智指出,24道拐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作为贵州省唯一入选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具有国际化背景和深厚的抗战历史文化底蕴,旅游文化开发潜力巨大,无论是从历史的角度,还是从它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的角度,这样一个大的景观,要高度重视保护工作,维持其原貌,景区开发要注重统一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多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规划确定后要严格执行,全力呵护好这一珍贵的历史遗迹,以此为龙头,带动晴隆旅游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特约记者 杨 浩 陈亚林 摄影报道)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