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籍十四位作家诗人作品入选

发布时间:2014-12-25 16:35:10

  《新时期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布依族卷》出版发行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作家协会选编的《新时期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布依族卷》一书由作家出版社(2014年11月第一版)公开出版发行,黔西南籍14位布依族作家诗人的作品入选该书。入选的作品、小说有罗国凡的《崖上花》、韦昌国的《城市灯光》;散文有王建的《百米不同天》、周国茂的《古歌》、罗迦玮的《那盏远去的四方灯》;诗歌有罗汛河的《啊!盘江》、农庆国的《回音壁前的遐想》、韦元龙的《飘逝的灵感》、赵雪峰的《屋之恋》、农文成的《盘江大歌》、毛鹰的《双乳峰天意》、牧之的《燃香悟禅》(外三首);报告文学有岑大明的《提速生命》、韦安礼的《布依山寨飞出的金凤凰》。

  据了解,《新时期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布依族卷》为1卷1本,约40万字,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布依族作家杨打铁担任主编;所选64位布依族作家诗人的作品均为粉碎“四人帮”以来至2011年12月30日,在国家级或省级以上公开刊物(或出版社)发表、出版的优秀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诗歌等作品。

  从2013年开始,在中宣部、财政部的支持下,中国作家协会开始实施为期5年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其中,分批编辑出版一套全国55个少数民族各自成卷的《新时期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丛书就是这个重大工程的一部分。(本报记者 毛扬周)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