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调研组到我州调研试验区工作 罗春红出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2-25 16:29:04

  本报讯 11月28日,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率领调研组到我州调研“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工作,并听取了民进黔西南州委2014年工作情况的汇报。省政协常委、民进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子仪陪同调研。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出席座谈会。

  罗春红说,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成立24年来,在统一战线的帮扶支持下,探索出了一条大西南岩溶山区振兴地方经济发展之路,形成了在全国、全省推广的石漠化治理“黔西南模式”。近年来,我州紧紧抓住“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建设平台,引进了民进优强企业投资50余亿元开发建设开明同心科技城,拓展试验区“三招三引”工作,将安龙县确定为定点帮扶县,使教师培训、农村水利工程、沼气工程等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有力助推了试验区同步小康建设的进程。下一步,我州统战系统将进一步加强与民进中央及各级地方组织的联络联系,借智聚力、借力提速、借梯登高,切实把统一战线参与试验区建设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推动黔西南试验区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做出努力。

  民进黔西南州委汇报2014年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民进黔西南州委以机制创新促建设、以活动谋划出成效,通过抓点、线、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30余次,争取各类物资及资金捐助合计181万余元,完成招商引资近8亿元。

  刘文胜充分肯定了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黔西南要结合实际,在各方联合推动下,齐心协力,抓住喀斯特地区的特点,通过生态建设、农民技术培训促进农民增收;要制定“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新形势规划,明思路,细谋划,抓落实,充分发挥好黔西南试验区的特色;要加大职业技术教育力度,强化农民教育体系建设,培养更多的实用技术人才。刘文胜表示,民进中央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创新帮扶思路,积极参与到黔西南的建设中来,全力助推黔西南经济社会的发展。(本报记者 胡培江)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