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泛亚实业集团到册亨考察

发布时间:2014-12-25 16:28:35

  本报讯 12月22日,贵州泛亚实业集团董事长田亚率企业考察团一行17人到册亨考察投资环境。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纳福新区、平寨古榕树群、巧马镇工业园区等实地察看该县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及投资环境建设情况,并听取县政府县长邓启鹏、副县长徐炼等介绍相关情况。时下的册亨,交通区位优势正在凸显,南昆铁路、汕昆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南北盘江红水河水运通道便捷,在建的望安高速公路明年底将建成通车;布依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布依戏、转场舞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还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林业产业发展势头喜人,全县现有油桐50余万亩,油茶25余万亩,杉木林45余万亩,桉树22余万亩;自然风光秀丽迷人,平寨古榕树群就是其中之一,也是开发布依族文化生态旅游的重要景点之一,那里有上百年的古榕树30余棵,千年以上的有2棵,这些古榕树群遮天蔽日、美仑美奂,是县城居民休闲娱乐的绝佳去处;同时,县境内矿产资源丰富,电力供应充沛,工业基础较好,发展环境优良,投资领域广阔,是一块投资兴业理想之地。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泛亚实业集团董事长田亚认为册亨各级领导为企业的考察及入驻提供了优质的贴心服务,县内林业、旅游资源等都存在着巨大的投资及开发潜力,加上有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未来的投资前景不可估量,下一步,将与册亨各级部门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加强市场调研,希望最终达成合作事宜。(韦 刚)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