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发布时间:2014-12-25 16:25:54

    近日,由国家文化部组织开展的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评选活动名单揭晓,贞丰县榜上有名。

  本次评选活动,由文化部于2014年下半年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的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候选单位进行了集中评审和实地抽查。经审定,初步确定了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贞丰县凭借布依族《铜鼓十二调》铜鼓音乐首次入围。《铜鼓十二调》作为贞丰县布依族铜鼓音乐文化的代表作是流传于龙场镇对门山村、小屯镇纳秧村一带的最具代表性的铜鼓器乐曲,也是布依族民间文化艺术中最具神秘性和传奇色彩的传统音乐文化之一,被誉为“铜鼓音乐的活化石”,2006年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1987年文化部为推动民间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而设立的一个文化品牌项目,旨在传承和弘扬我国优秀民间文化艺术、加强基层特色文化建设、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中国黔西南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