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志愿者到兴仁探访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2014-12-25 16:24:43

 

  11月30日,金州高校志愿者联合会3名志愿者到兴仁县真武山社区,探访抗战老兵——刘恭让老人。

  据了解,刘恭让老人今年94岁,1942年在兴仁自愿报名入伍,在印度参训后,编入驻印军总指挥司令部特务营,负责司令部史迪威将军的保卫工作,缅北反攻作战后期编入第一军战炮连,退伍后一直住在兴仁。

  志愿者们来到刘恭让老人家时,刘老特别高兴。闲聊时刘老讲起了他当年的从戎经历,他曾担任史迪威将军警卫员,他的房间就挨着史迪威将军的办公室,有人要见将军时要先带他们去偏室等待并且还要检查他们的身份。刘老还谈起自己在战炮连时与日军作战的经历。

  在简短的聊天里,志愿者深深感受到了“老兵不怕死,只是怕被遗忘”这句话的含义。他们表示,以后将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在给予别人关心的同时,让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图为志愿者们和抗战老兵合影。

  杨舟舟 陈进云 摄影报道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