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华容县全力推进台湾休闲农业科技园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5-02-05 12:45:22

  为推进台湾休闲农业科技园的项目建设,2015年1月29日,华容县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扶持、支持项目推进措施。会议特邀项目投资人台商曾金兴、湖南家之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进华参加,县直部门单位发改局、国土局、电力局、水利局、能源局、气象局、科技局、交通局、住建局、规划局、现代农业办公室、台办以及项目落户地护城乡政府主要负责人与会。

  会议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发展目标,提出了需要支持解决的问题,形成了四项共识与决议:

  一是真诚欢迎台商来华容投资,欢迎台资企业落户华容,该项目符合华容县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内容要求,全力支持项目的落户和发展。

  二是对该项目给予足够的政策支持。国土部门负责做好土地整理,支持办理项目用地和建设用地的申报工作,用地规费由县人民政府承担;县科技局负责向上申报项目,争取更大的支持。现代农业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护城乡负责做好土地流转工作。

  三是配套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以“主人翁”的姿态,按“份内事”的职责要求,出钱、出力,搞好该项目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增加台商和投资方的任何负担。农业局和护城乡负责总协调,台办协助做好相关工作,电力局负责添置400KVA变压器1台,并按农业生产用电的从低价格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发改局负责新建1台55千瓦的专用抗旱排渍机埠建设;县水利局和农业局负责硬化沟渠4000米;县能源局负责1座厌氧沼气池和太阳能建设;县气象局负责田间专用气候观测站的建设;县交通局负责园区主干公路建设;县住建、规划部门负责项目指导和平面布局设计。全部帮扶资金投入预计在4000万元以上。

  四是切实加强对项目的领导,提供优质服务。按照国内一流、名优精良的建设标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项目发展服务领导小组,由县长亲自负责,分管副县长牵头,安排一位副县职领导具体抓,各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县农业局明确一名副局长具体督促推进进度。

  通讯员 华容县台办  祁德勋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