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黔西南草原风光 兴仁放马坪

发布时间:2015-03-26 10:32:18


  
 
兴仁放马坪

    放马坪位于兴仁县下山镇,距县城24公里。这里风光旖旎,有天然草场21000亩,天然林7490亩,素有“江南塞外”之称。草场位于云贵高原向广西低山陵过渡的斜坡地带。
 
    到放马坪,一看草原风光。21000亩的天然草场,天高云淡,风轻草绿,虽是南方,却仿佛置身塞外草原。令人惊叹叫绝的是,草场中还有一个天然湖泊--洗马塘。在蓝天下,湖水幽蓝一片,仿佛是镶嵌在山顶草原上的一面明镜。  

兴仁放马坪

    二是访古。马乃屯古营盘遗址位于草场东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马乃屯古营盘遗址地势高峻,四周为悬崖峭壁。清初,马乃土司龙吉兆率众在此依山就势垒筑石墙,建立营盘,使其成为一座攻守俱佳、屯兵上千的反清大本营。
 
    距草场4公里,有马乃天坑,是一个天然竖井,上口约200米,深达486米。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