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秀 田园美

发布时间:2015-03-26 10:29:39

  山水秀,大地圣母倾众生

  田园美,峡谷峰林醉游人

  网友晚秋枫叶曾到黔西南州旅游,近日他将旅行中的所见所闻用文字记录下来,并在新浪博客上发布,讲述了对黔西南的美好印象。

  天下奇观——“双乳峰”

  2014年10月2日,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一行9人来到神奇美妙、悸动人心的双乳峰。

  上午11点钟到达贞丰双乳峰景区,两座兀立的石峰形同女性丰满的双乳,栩栩如生、形象逼真、风韵圆润,真正让女人看了脸红,男人看了心跳。苏东坡有佳句:“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观看“圣母峰”也是这样。

  有一位学者观赏双乳峰时曾经说过:“黄果树虽然壮美,但它不是世界唯一,而双乳峰不仅是世界第一,还是世界唯一。双乳峰一定会像黄果树一样,成为世界闻名的景点。”

  天下奇景——马岭河峡谷

  “兴义归来莫看峰,除去马岭不是河”。2日下午从贞丰出发到达兴义,第二天一吃完早餐,便迫不急待游览马岭河。

  我们站在山巅上,俯瞰马岭河谷底,峡谷成河,奇险幽深。下至谷底,只见峡廓涧深,苔青绮丽,谷幽涵碧。峡谷深幽,栈道攀崖而建,我们沿着栈道而行,如步画中,一步一景,步移景异。

  在马岭河大峡谷,最值得一看的要数钙化石。它就像龙的鳞片一样,一片片幻化成美丽的图案,大小不一地悬挂在两边崖壁的岩石上,形成奇特的岩石瀑布。

  “云奇石更奇,绝画难比。写奇惟有诗,诗在空山里。”的确,马岭河峡谷是空山里的一首诗。

  醉人的万峰林

  10月4日,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去万峰林,它是我向往多年的地方。

  当来到兴义市下五屯万峰林时,眼前田与山、河与村的无瑕组合让我们惊呆了,无比惊喜!最让我感慨的是,天下田园何其多,多半是有田无山或有山无田;要么就是山青田不秀或田秀山不青,山环水不绕或水绕山不环。然而万峰林,山、河、村却完美的组合在一起:青灰色的秀峰似林,黄绿相间的田野成片,村庄座落其中,小河弯曲延伸,宛如一幅瑰丽的山水画卷。

  如果说“五岳归来不看岳,黄山归来不看山”的感慨不谬的话,那么,游览兴义市万峰林后,便可称饱览了天下山峰成林的奇观了。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游览这绮丽醉人的万峰林美景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