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纪录片《24道拐纪实》进入实质性拍摄

发布时间:2015-03-26 09:57:01

  兴义之窗讯  3月17日下午,山城晴隆没有了往日的雾气,光线较为明亮,电视纪录片《24道拐纪实》摄制组一行移机“24道拐”盘山公路进行拍摄,标志着这一国际性题材的纪录片已进入实质性的拍摄阶段。

观景台拍摄

  晴隆“24道拐”抗战公路遗址,是一条人类文明发展之路、中美战斗之路、友谊之路。该路段保持近80年的历史历,是中国抗战后方唯一的陆路运输线及国际援华物资的大动脉,被誉为“中国抗战的生命线”。亦是“史迪威公路”的经典路段,有“历史的弯道”之称。

晴隆山取景

  摄制组进入晴隆以来,多次深入实地拍摄,因天公不作美,弥漫的雾气掩盖了“24道拐”的雄姿。今天气温为近期最高,光线较为明亮,能见度较好。摄制组一行抢抓时机,先后到达“24道拐”不同的拍摄点,认真细致的进行录制,为《24道拐纪实》第一集的影像素材制作,提供了最好的画面资料。

 

角度不同的取景现场

  拍摄现场,主创人员感叹的说,七十多年过去了,我们走在这条曾经以民族血肉修筑和保卫的、通往胜利的公路上,满怀敬畏和虔诚,俯身聆听渐渐远去的先辈们的故事……(通讯员陈亚林 摄影报道)

 来源:兴义之窗 作者:陈亚林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