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峰林美丽乡村·好歌旅游节”纳灰村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5-03-26 09:54:45

  

  本报讯 悦耳动听的八音坐唱、激情四溢的《甩帕舞》、极具特色的竹鼓操、扣人心弦的《刷把舞》……3月14日下午,黔西南州“万峰林美丽乡村•好歌旅游节”活动在兴义万峰林腹地——纳灰村精彩上演,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雅俗共赏的文化活动,让游客亲身感受了“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以“激情山水,美丽兴义,锦绣田园,醉美峰林”为主题,是“好歌旅游节”活动的第二站,由州旅游局、兴义市人民政府主办,兴义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事处承办,活动展示了万峰林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市民、游客赞声一片。

  “太吸引人了!”来自河北的张先生和摄影协会的朋友们第一次来黔西南旅游,就遇上了此次“好歌旅游节”。“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见到过布依族民俗民风,这次亲身感受了,才知道布依族非常有特色。”张先生说,他刚下飞机,踏上兴义这片土地,就被这里清新的空气、美丽的风景所吸引。来自湖北的陈先生受好友邀请,来到万峰林参加了此次活动,“这个活动别具一格,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也让我们进一步接触到了布依族苗族的独特民俗文化。”陈先生说。

  据悉,作为推动全州乡村旅游旺起来的重要载体,“好歌旅游节”最大的特点就是将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结合起来。从今年起,我州将以“好歌旅游节”为重要媒介,借助特色村寨独特的山水资源,围绕生态乡村旅游和民族文化、休闲体验、特色餐饮等旅游产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使其成为农村增收致富的重要平台。

  本报记者 胡光耀 魏浩然 摄影报道

  值班总编 查必芳

  责任编辑 毛扬周 校 对 朱 维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