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说俺家乡美”走进兴义纳灰村

发布时间:2015-03-26 09:53:08

 

  景美、花美、人更美。

 

  《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纳灰村录制现场。

  

  五色花糯米饭。

  “两会召开春风暧,华夏大地谱新篇;纳灰村里来相见,旅游推介笑开颜。”2月25日,中央七套《美丽中国乡村行》“两会”特别节目——“谁不说俺家乡美”兴义市纳灰村旅游资源推介会,在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纳灰村神树广场举行。节目通过美景和美食展示,民族歌舞串演等形式,向全国人民展现中国“金州”黔西南的自然美景、纯朴民风和美味佳肴。

  州政协副主席黄榜泉出席推介会。

  整个活动由我州全国人大代表王菁,相声演员何军主持,电视推介由上下两集组成,分美景篇、美食篇,重点推介我州马岭河大峡谷景区、万峰林景区、贞丰双乳峰景区以及纳灰村村景四个旅游景区景点,以及五色糯米饭、糍粑等民族美食。

  活动以《美丽中国乡村行》外景主持人点点,俄罗斯女孩玛莎,草根武打演员王飞鸿,我州当地吉他弹唱歌手张剑等为推介嘉宾,以女高音歌唱家柳红玲,州文化馆演员王应恒,纳灰村村支书冯子荣为观察团成员,通过推介嘉宾表演与助演节目互动,观察团成员现场投票等形式,将黔西南旅游亮点、饮食文化,“板凳龙”、“交手唢呐”、“高台舞狮”、布依服饰等民族民间文化一一向观众展现,整个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活动结束后,通过现场问卷调查,收集到了纳灰村村民关注话题:“生态旅游发展与环境保护如何和谐统一”,这一话题将通过全国人大代表王菁作为议案向全国“两会”提出。

  来源:中国黔西南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