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台湾企业家投资考察团一行参访岳阳楼

发布时间:2015-03-27 10:08:03

    3月25日,台湾湖南同乡会联合会总会长、高雄旺业机构总裁李厚业先生率领的台湾企业家投资考察团一行45人,满怀憧憬登上岳阳楼,览物抒怀,表达敬意。

    刚到前门,考察团一行便被“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的对联吸引,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只有区区十个字,却能让人感受到洞庭湖的浩浩汤汤和岳阳楼的天下闻名。

    走进园内,沿着一条甬道北进,在甬道的尽头往北沿几级台阶折上,抬头看到两根石柱中间一副横额,上书:“南极潇湘”。再往北走,走过“仙梅亭”,一座三层木结构的古楼矗立眼前,斗拱正中有郭沫若先生手书的三个大字:岳阳楼。人群中有人激动得惊呼起来,原来,此次考察团一行中,有不少人是第一次来到记忆中的岳阳楼。

    登上岳阳楼,在一楼听完讲解员的讲解后,品读起了耳熟能详的《岳阳楼记》;在二楼,大家齐齐涌向沿湖的一面,眺望洞庭湖以及湖中的君山,领悟“忧乐”情怀。在三楼,品毛泽东手书杜甫的《登岳阳楼》,字体遒劲有力,不少人缅怀起历史,感慨万千;读李白的联句:“水天一色,风月无边。”无限向往。下到楼前,考察团一行合影留念。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李杰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