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台湾东森电视台摄制组来伊拍摄

发布时间:2015-04-01 15:22:52

拍摄锡伯族贝伦舞

拍摄锡伯族小孩训练射箭

天山弓坊经理介绍锡伯族射箭文化

拍摄弓箭制作

采访拍摄哈萨克族训鹰术

拍摄哈萨克族训鹰术

采访美国滑雪运动员

在昭苏拍摄天马奔腾

在昭苏拍摄赛马

在昭苏雪地里进行拍摄

摄制组一行合影

    1月8日,在新源县举办的伊犁第九届“雪之恋”冰雪旅游文化节暨2014-2015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有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时而欣喜,时而激动,时而感叹,时而欢笑。伊犁这片土地对于他们来说有着很大的魅力,他们是来自台湾的东森电视台摄制组一行。伊犁州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陈黎明介绍,台湾东森电视台摄制组来伊犁拍摄是受伊犁州旅游局的邀请。台湾东森电视台摄制组选择在伊宁市、伊宁县、新源县、昭苏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等多个县市踩点拍摄,除了河谷的旅游风光之外,民族文化、民俗体验、民族餐饮等也成为拍摄的亮点。台湾东森电视台作为台湾的主流媒体之一,在业内有着很高的知名度,拥有大批民众支持。台湾东森电视台副总经理陈立元表示,此次行程可以用“精彩绝伦”来形容。他告诉记者,大部分的台湾人对于新疆并不陌生,大家通过书本对新疆有初步的了解。这是他第三次来新疆,此次冬季伊犁之行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震撼。“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台湾很少下雪,今天在这里看到如此壮美的雪景,我很激动。”陈立元对记者说,他觉得伊犁有很大的旅游发展空间,应该通过四季游的方式来加快伊犁旅游业的发展。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黄慧婷对于伊宁市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原来,在4000多公里之外的宝岛台湾,有一条名为“伊宁”的街道,黄慧婷的家就在这条街道附近。“这是我第一次来伊宁市,终于见到了这座美丽的城市,我圆梦了。这里的风景和人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吃到了被誉为‘新疆哈根达斯’的冰激凌‘玛拉俊’,见到了有‘新疆版清明上河图’之称的巨型沙粒画。”黄慧婷告诉记者,在察布查尔县的锡伯民族博物院,他们不仅尝到了独具特色的新疆美食,还欣赏到了传统的锡伯族舞蹈,可谓不虚此行。陪同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近几年,随着台湾新疆两地的深入交流,尤其是乌鲁木齐和台北通航之后,从台湾来伊犁的游客越来越多,从2006年开始,就不断地有台湾的摄制组来伊犁拍摄。台湾人对伊犁少数民族的文化很感兴趣,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让他们很难忘。(稿源:伊犁州新闻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