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黔西南

发布时间:2015-04-27 12:55:12

文/陶昌武 图/邢贵龙

霞光掩映下的万峰林八卦田 蒋 挺 摄

晨曦里的白龙山杜鹃花

盛夏的万峰湖一角

云湖山云海

马岭河峡谷飞瀑

轻纱般的薄雾缭绕中的双乳峰

夜色迷人的安龙海庄田园风光

汕昆高速马岭河峡谷大桥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高楼大厦拔地而起

   读罢这组风光照片,我不由想起苏轼的诗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也许是因为好高骛远,喜欢把目光投向外面,这山看着那山高;也许是因为琐事缠身,静不下心来,缺少闲情逸致;也许是因为过于熟悉,司空见惯了,不以为奇;也许是因为木讷和呆滞,缺乏发现和欣赏美的眼光……总之,在一定程度上,我觉得自己对家乡这些堪称世间大美的景致,有所忽略、有些轻慢。

  因此当我认真地品味、仔细地欣赏、用心地感受这组照片时,我被深深地震撼了,甚至有一种被彻底颠覆的感觉。这种感觉,让我倏然之间,觉得有一股暖流,来自灵魂深处的幸福的暖流,瞬间在身体里流遍。

  我没有理由,不为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黔西南,有着如此震撼人心、感天动地的自然风光,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

  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每一个角落都得天独厚,都有着与众不同的风景,每一处都堪称大美。造物主的神奇和伟大,令人拍案叫绝。地处北回归线附近、有着典型喀斯特地形地貌的黔西南,良好的生态环境、多彩的民族风情、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形成了旅游资源的最佳组合,这是无私的大自然,赋予黔西南人民的宝贵财富。

  当然,这也是所有热爱生活、崇尚自然的人们,共同的拥有。

  那么,就让我们尽情地,置身其间,享受这些属于大家的财富吧!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