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组织民间文艺人才赴贞丰县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7 12:07:54

    新华网贵州频道3月27日电 为加大黄平民族民间文化交流。近日,黄平县组织民间文艺人才共20余人赴贞丰县参加2015年苗族“二月二”走亲节活动。

    黔西南州贞丰县节日内容丰富,民族风情浓郁。现有人口42万,其中,苗族3万余人,于嘉庆年间自黔东南凯里、黄平等地迁入。二百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苗族习俗。

    应贞丰县邀请,黄平县苗族盛装代表队与贵阳、黔东南州凯里、雷山、台江及湖南省凤凰等地苗族同胞参加了贞丰苗族“二月二”盛装大巡游,展示了各自民族最原生态的服饰和银饰。黄平苗族盛装队共20余人边走边舞,2名民间芦笙边吹边跳,吸引众多观众围观。尤其是黄平苗族盛装引人注目,工艺精湛,靓丽的盛装吸引不少媒体记者的采访报道和观众的合影留念,整个街道成了民族盛装的海洋。在对歌比赛、开幕式文艺表演、苗家圆桌宴和长桌宴、篝火晚会等活动中,黄平苗族代表队与贞丰苗族代表队进行苗族大歌、酒歌、情歌、飞歌对唱,加强了民族民间文化的交流,增进了两县苗族同胞的友谊。(雷国梅)

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