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成果引人瞩目

发布时间:2015-04-27 12:04:47

来源:中国黔西南 作者:  

  “万峰林峰会是点燃激情的诗意盛会,是群策群力的发展盛会,是创业创新的创意盛会。”第三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自今年年初拉开帷幕以来,各项活动有序推进,取得的成果丰富多元。

   万峰林国际微电影大赛永久落户兴义

  2月5日至7日,以“微时代、全媒体、新兴义”为主题的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在兴义盛大启幕。标志着国际水准的微电影大赛永久落户兴义,同时,拉开了第三届万峰林峰会的序幕。

  此次微电影盛典活动旨在构建国内外影视机构认同、具有鲜明特色的中国微电影评奖、交易平台,从而提升和繁荣中国影视作品,特别是中国高校微电影在国外的知名度,促进中国影视文化走向国际,走向全媒体。

   国家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落户贵州

  3月29日,在“美丽乡村建设与农业科技信息化高峰论坛”上,农业部科技教育司与贵州省农委就建设“国家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贵州分平台”进行签约。

  据介绍,基于贵州良好的大数据产业基础,国家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将在贵州设立首家分台,贵州将作为全国农业与信息科技相结合的示范点,用现代信息化科技服务“三农”,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国家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将依托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整合资源、优化布局,通过线上服务的方式,打造“三农”新常态和新业态。

   峰会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448.14亿元

  3月29日,在第三届万峰林峰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黔西南州共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448.14亿元。此次签约项目主要涉及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大健康、文化旅游、通用航空、清洁能源、教育、特色产品加工、高载能等产业。

  当天,黔西南州“投资金州”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也正式上线运营。关注该公众号后,不仅可以了解黔西南州的概况、就业、旅游、投资动态等,还可以查看目前黔西南的发展规划、重点产业、招商项目、投资成本等。

   民盟中央助兴仁建肿瘤微创治疗示范医院

  3月29日,第三届万峰林峰会系列活动之民盟中央“微天使工程”、“天行健公益行”捐赠仪式在兴义举行。

  当天,民盟中央捐赠2000万帮助兴仁县医院创建肿瘤微创治疗示范医院。同时,北京天行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黔西南州捐赠脑卒中康复治疗设备18套,总价值684万元。

   全省首个通用航空机场将落户黔西南

  3月30日,第三届万峰林峰会之“通用航空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贞丰举行。

  为抢抓国家低空开放和黔西南州整体列入《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的重大机遇,中蓝通用航空公司将依托贞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净空条件,计划投入20亿元建设贵州省首个通用航空机场。同时,结合当地规划的航空主题产业园,建设中国第一个通用航空小镇,发展临空经济。

   欧美同学会“千人计划”将助力黔西南科技扶贫

  3月31日,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学军在万峰林峰会上透露:今年7月底,欧美同学会“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将组织海外的高科技专家学者到黔西南,为黔西南建言献策、出主意、想办法,并将吸引更多的会员企业来黔西南投资兴业,助力科技扶贫,形成机制化扶助。同时,在黔西南建立基地,并成立欧美同学会创业学院黔西南分院,以此扶助广大海内外人才创业、创新,促进黔西南发展。

  在本届峰会上,欧美同学会考察团基本确定了包括建设通航小镇、定期举行乔纳斯啤酒节在内的5大项目意向。

   黔西南“智慧乡村旅游”启动

  峰会期间,黔西南州与携程旅行网在交通、住宿、景点门票等业务资源整合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确定黔西南乡村旅游将向智慧乡村旅游方向转变。

  携程智慧旅游将发挥大数据优势,通过大数据的实际应用,提供智慧旅游管理开发、市场预测等服务,推动黔西南州旅游发展。黔西南州方面表示,将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探索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之路,推进乡村旅游健康发展。

  (记者 胡光耀 赵漫漫 毛倪佳 搜集整理)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