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作家写金州启动仪式在望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27 11:59:59

  “板栗飘香”文学笔会暨百名作家写金州启动仪式。   特约记者 罗春雷 摄

  倍受嘉宾青睐的布依纺织产品。 岑 琴 摄

  本报讯 4月20日,即将投产的望谟县光秀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热闹起来,由州文联特邀省内外100名创作实力较强的作家、诗人、艺术家聚集到这里,开展2015年“板栗飘香”文学笔会暨百名作家写金州启动活动。

  望谟县拥有板栗种植面积13万多亩,挂果面积7万余亩,板栗年产量近2万吨,丰富的板栗资源不仅使望谟成为省内重要的农副产品产供基地之一,同时也对当地生态保护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为解决板栗产品不易远程运输和储藏的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县委、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发本县有特色的板栗资源。

  为宣传好望谟县和黔西南州的资源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推波助澜,州文联、望谟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和光秀生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借助望谟县布依学会举办2015中国·望谟“三月三”布依族文化节的机会,联合举办2015年“板栗飘香”文学笔会暨百名作家写金州启动仪式,开展“布依圣境·魅力王母”采风创作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凤娥致辞,贵州光秀食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光秀就公司发展作了介绍,贵州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何文,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泽春对望谟县文学创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创作发展作了要求。

  与会人员在光秀食品公司品尝板栗、板陈糕、香蕉等民族美食,观看布依族制作的土床单、绣花鞋、糠包等成品,人工刺绣和手工绘画,还到平洞街道办纳朝村参观“百里干果长廊”,到敢赖村综合楼观看展示“布依圣境·魅力王母”的书法、摄影、民族服饰和纺织技艺,使作家、诗人和艺术家们感受到望谟县的民族文化、民族服饰、民族美食有着浓浓的氛围,增强和更新创作理念,为“板栗飘香”文学创作和写金州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在书法笔会交流中,10多名爱好书法的嘉宾们现场带墨挥毫,写下“家和万事心”“天道酬勤”“浓情三月三,幸福布依人”“望谟绿色山水”等词句,漂亮有力的字体让大家看得专心致志,不时发出赞叹。(特约记者 罗春雷)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