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岳阳市台办认真学习习近平对台工作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5-05-25 10:10:09

  5月22日,岳阳市台办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对对台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将学习资料打印呈报市委常委成员。

  学习中,在辅导提纲的原文学习基础上,着重领会了三个重点。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四个坚定不移”。习总书记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强调: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携手实现民族复兴。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两岸共同政治基础”。习总书记指出:“九二共识”对两岸建立政治互信、开展对话协商、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始终把坚持“九二共识”作为同台湾当局和各政党开展交往的基础和条件,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只要做到这一点,台湾任何政党和团体同大陆交往都不会存在障碍。三是认真学习领会“两岸荣辱与共”。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中国梦既是国家、民族的梦,也是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每个中华儿女的梦,同我们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相连。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两岸同胞从来都是命运相连、荣辱与共。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魏创基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