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中国国民党花连县党部参访团来我市参访

发布时间:2015-05-29 08:58:47

  5月25日,中国国民党花莲县党部副主委、台湾咨议员妇女会理事长陈凯莉一行34人,到我市天山区和平路片区管委会康泰社区参观交流。

参访团一行参观康泰社区

  参访团一行参观了以社区居民真人真事绘制的“我们是一家人”民族团结故事墙,观看了各民族风俗习惯、服装、舞蹈等展板,参观了社区妇女手工编制室、社区图书阅览室等,现场参观并品尝了维吾尔族居民打馕和制作烤包子的过程。

参访团品尝烤包子

  

参访团与康泰社区工作人员座谈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窦建新、市台办主任马红燕、天山区副区长日阳古丽?艾沙、和平路片区管委会书记王新香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在康泰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座谈交流。会上,窦建新副部长首先转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希尔扎提?巴吾东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台湾同胞们多来新疆,多走走、多看看新疆的变化发展,祝福大家旅途愉快。康泰社区书记赵光就近年来民族团结、社区服务管理与建设等工作作了汇报,介绍了社区在基层建设中,重视服务民生、改善环境、把工作重心和精力放在服务群众上的做法和体会。参访团成员对康泰社区民族团结创建和文化建设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赞叹连连。纷纷表示,第一次来新疆,通过今天实地考察交流,收获很大,亲眼目睹新疆各民族团结和睦,社会稳定,感受很深,没想到新疆这么开放、这么繁荣。双方就关心的话题展开了互动交流探讨,社区书记还向参访团成员赠送了居民自制手工剪纸作品。

  

    座谈结束时,窦建新副部长说,新疆是个好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我们新疆是核心区、乌鲁木齐市更占据重要战略位置。改革发展的根基是人民安居乐业,康泰社区反映出的是真实的老百姓生活景象,辖区各民族之间亲如一家,邻里之间团结和睦。虽然社区条件有限,但是希望参访团能把我们的热情带回去,期待着我们在“九二共识”前提下,共同为两岸和平发展多做贡献。

  

参观交流期间,自治区台办交流处处长孙燕全程陪同。

(参访团全体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