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布依文化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08-07 13:31:47

  本报讯 7月22日,以“弘扬布依文化,促进学术繁荣”为主题的贞丰“六月六”布依族风情节布依文化研讨会举行。来自广西、云南等地的少数民族同胞以及省、州、县内外布依学会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

  会上共收到布依文化学术文章30余篇。与会人员就《文字在布依语言保护和文化传承中的作用》《六月六:布依族的文化名片》《对自然的崇拜:布依族的树文化》《保护好我们的区域文化》等为题,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不同的观点,共同交流研究成果和研讨保护、弘扬优秀民族文化。

  通过研究讨论,与会人员表示,优秀的布依族文化是我们民族精神情感、道德传统、个性特征以及凝聚力、亲和力的载体,是世代相传的文化财富,也是我们发展先进文化的精神资源与民族根基。要加大对布依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更好地保护、保存、传承好本民族文化。下一步将推出《布依英汉大辞典》,就布依族的语言、文字进行记录解释,让更多的人通过书本认识布依族,认识布依族文化。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贞丰“六月六”布依族风情节活动组委会主办,贞丰县布依学会、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文联、县文体旅广局、县布依文化研究会承办。

  (王家晶)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