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年会暨海归创业峰会黔西南州招商推介座谈会在兴义举行

发布时间:2015-08-07 13:20:04

   当代先锋网讯(陈进云 李旎)7月30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贵阳)峰会黔西南州招商推介座谈会在兴义举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学军,全国政协委员、外事委员会委员、中俄友协副会长、中国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立群,铁道部国际合作司原巡视员金万建,云南财经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主任、科研所党委书记、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理事李鼎鑫,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总裁、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文化顾问郝耀华等出席座谈会。

  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直联合推动组组长王茂爱出席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主持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黔西南分会会长陈文发,州政府副州长范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院长刘照惠出席座谈会。

  张学军说:“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黔西南州盼发展、谋合作的愿望,欧美同学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的力量,让留学人员归国以后能够找到用武之地,促进众多的留学归国人员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促进自己事业发展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希望欧美同学会成员抓住机遇加入黔西南,扎根黔西南,建设黔西南,在通用航空、医疗、健康、养老、旅游等领域深化与黔西南的合作交流,争取把签署合同变为开工,让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见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王茂爱说:“黔西南州是“金州”,欧美同学会是“金会”,希望双方把握机会,把资源利用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携手共进。黔西南州各部门要抢抓机遇、认真思考、主动承接,与欧美同学会的企业家们建立长期持续的合作关系,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往前推动,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落实,实现共赢。”

  受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委托,杨永英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杨永英说:“黔西南州独一无二的资源蕴藏无限商机,既是宜居、宜业、宜商、宜游胜地,又是广大海外留学人员投资兴业、报效祖国的一块宝地。当前,黔西南州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份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要求,运用辩证思维,守住两条底线,努力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发展的新路子。因此,希望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到黔西南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和科技创新驱动等各项事业发展中来,不断拓展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黔西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和强大动力。黔西南州作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基地,充满潜力、充满活力;作为投资宝地,活力旺、人气旺,热诚欢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各位企业家到黔西南观光考察、投资兴业。”要求黔西南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同学会成员提供投资兴业的大舞台和成就个人事业梦想的大空间,营造良好的环境,引导同学会成员在金州大地大显身手、大展才华。要积极与在座的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对接,主动推介商谈,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座谈会上,范华作了黔西南州招商推介。中国恒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剑锋,中南大学环境与水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教授杨兆光,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商会常务副会长、黑龙江昌运集团公司董事长王作韬,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江苏加德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楚新等就相关问题作了交流。

  当天,与会领导和嘉宾还考察了贞丰县双乳峰母亲文化园、兴义市万峰林新农村建设点,并与我州领导、与会代表进行了餐叙交流。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韩国、澳大利亚、瑞典、新西兰、南非、多伦多等国家的海归企业负责人、留学人才代表,州直相关部门、部分县(市、试验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黔西南分会代表、商会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作者:陈进云 李旎   来源:当代先锋网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