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民俗工艺 绣出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15-08-07 13:58:09

  

  7月22日,来自贞丰县各地的布依族、苗族绣娘身着盛装齐聚丰茂广场,参加该县举办的“六月六”布依风情节之锦绣贞丰•“巧手绣娘”技能展演赛,用手中的针线展示传统民俗工艺,绣出美好明天。

  活动现场,穿着彩线的绣针在绣娘手中穿梭游走,她们用灵巧的双手,采用平绣、挑花、锁绣、堆花、贴布、扭绣、破线绣、钉线绣、辫绣、锡绣、马尾绣、短针绣、绒绣等传统工艺技术勾画出一幅幅漂亮的装饰图案,色彩艳丽,栩栩如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和评选,来自该县白层镇的姑娘韦小碗从众多绣娘中脱颖而出,喜摘桂冠。

  贞丰县布依族、苗族同胞的刺绣品工艺精湛,并走出了国门。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平台,展示布依族、苗族妇女的风采。

  王育欣 冯 彪 摄影报道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