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走进伊犁

发布时间:2015-09-01 10:32:26

  

  

  8月7日至8月9日,由国台办和中国记协组织,海峡两岸近30家主流媒体的40名记者走进伊犁开展“一带一路新疆行-----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对此次海峡两岸记者来伊联合采访活动,伊犁州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州党委黄三平书记亲自参加了8月7日晚的欢迎宴会,并致欢迎辞, 向采访团介绍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概况以及州党委、州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为把伊犁打造成为天山北坡经济强区、中心城市、向西开放桥头堡、世界级旅游精品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支点,建设团结稳定、民富州强、生态和美伊犁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和工作情况。在两天的时间里,两岸记者先后在伊宁市、霍尔果斯市、霍城县和察布查尔县进行采访和考察活动。在霍尔果斯市采访时,记者们参观了霍尔果斯城市规划展览馆,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和观看图片、模型和宣传片,采集、拍摄了有关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远景规划和口岸建设发展历程、辉煌成就等素材;就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等内容专访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武浩;参观、拍摄了霍尔果斯口岸、霍尔果斯界碑―324碑以及312国道终点碑―312碑;考察了位于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霍尔果斯义乌国际商贸城等,对霍尔果斯市着力打造“国际物流港”、“国际金融港”、“国际航空港”、“国际信息港”及“国际旅游谷”先行区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在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记者们先后拍摄了维吾尔沙粒画、维吾尔民居、民族歌舞表演、伊宁市文化大院、民族特色冰激凌制作,还体验和拍摄了乘坐曾为伊犁的重要交通工具,俗称“六根棍”的马车游览街巷,品尝了伊犁特色美食。此外,在伊期间,两岸记者还先后参观、考察了惠远古城、伊犁将军府旧址、伊犁河治理和生态保护情况、察布查尔县锡伯民族博物院等。此次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伊犁之行,使两岸记者进一步了解感受到伊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优势和发挥向西开放桥头堡作用上的显著优势,实地感受了伊犁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领略了伊犁独特的民俗风情和民族文化气息以及秀美的自然风光,必将增进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民众对“一带一路”建设的了解和对伊犁的了解。(稿源: 伊犁州台办)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