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新疆喀纳斯景区台湾游客今年有望首破万人大关

发布时间:2015-09-01 10:31:37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5日电(记者陈斌华 符晓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纳斯景区管委会主任、喀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苟俊豪4日下午表示,台湾同胞喜欢喀纳斯景区,近年来景区的游客稳步增长,今年有望首度突破万人大关。

  苟俊豪在接受参加“"一带一路"新疆行”的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时作上述表示。他介绍,台湾同胞对喀纳斯的了解日益深入,2013年、2014年前来景区的台湾游客总数分别为6000人、8000人,呈现稳步增长的势头,到今年年底预计将超过1万人。

  “台湾游客很会玩。”苟俊豪说,台湾同胞来喀纳斯大多会选择2月、6月、9月这三个“黄金月份”,即使去年首度推出的相对冷门的2月冬季游,台湾游客也占到游客总数的10%,有的游客已经来了5次。

  苟俊豪透露,他本人今年11月将到台北参加本年度两岸旅展,一方面向台湾同胞进一步推介喀纳斯,另一方面也要向台湾旅游业界取经。他说,管委会之所以决定单独参展,一是因为希望更多台湾同胞能分享到喀纳斯这么好的旅游资源;二是因为岛内客源市场很稳定,有必要专门去推介;三是因为管委会今年主推冬季游,希望岛内游客能共襄盛举。

  喀纳斯景区位于新疆阿尔泰山中段,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的黄金地带,规划面积10030平方公里。区内共有大小景点55处,先后荣获国家5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中国西部十佳景区、中国最美十大湖泊、中国最美十大秋色等荣誉,被誉为“人间净土”。

  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是两岸新闻交流品牌活动,由国务院台办和中国记协从2000年开始共同策划和组织,至今已15届。今年的主题选择了两岸共同关注的“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于8月2日至9日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展开采访。

  此次联合采访共有来自两岸27家主流媒体的40位记者参加,以了解新疆在落实“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的地位和作用,实地感受新疆发展建设的成果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挖掘台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的商机,增进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同胞对“一带一路”和新疆的了解。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