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两岸三地27家媒体深入阿勒泰开展联合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01 10:30:38

  (阿勒泰地委台湾工作办公室)8月4日至6日,“一带一路”新疆行――第十五届海峡两岸记者新疆联合采访团深入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布尔津县,聚焦关注当地经济与旅游业发展及喀纳斯湖畔图瓦人的日常生活,了解独特的民俗风情,共同感受领略大美阿勒泰的神奇和秀美。

  来自两岸三地的27家主流媒体的40位记者一同游览了喀纳斯景区,深入当地图瓦人家庭,了解经济及旅游发展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能歌善舞的图瓦人为记者们跳起热情奔放的舞蹈,吹奏苏尔、弹奏马头琴以及表演呼麦,精彩的表演博得热烈掌声。在联合采访中,来自两岸三地的记者们纷纷感叹喀纳斯自然风光的神奇和民俗文化的独特,不断地用手中的镜头去捕捉一个个美丽的瞬间。旺旺中时传媒集团董事长特助、中时电子报记者王铭义表示,喀纳斯优美的景色已深深刻入脑海,将成为永久记忆,通过此次联合采访,能够让更多台湾同胞认识喀纳斯、了解阿勒泰、走进新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台湾与新疆的交流与合作。 

  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苟俊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同胞对喀纳斯景区情有独钟,近年来到访游客稳步增长。景区去年推出冬季游项目,大受旅客欢迎,其中吸引1000多名台湾游客前来游览。苟俊豪透露,2014年景区接待台湾游客8000多人,今年有望突破10000人。 

  8月5日下午,采访团又深入布尔津县五彩滩景区进行了参观,了解感受美丽神奇的雅丹地貌。

  据了解,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是两岸新闻交流品牌活动,由国务院台湾工作办公室和全国记协从2000年开始共同策划和组织,至今已15届。今年的主题选择了两岸共同关注的“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以了解新疆在落实“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的地位和作用,实地感受新疆发展建设的成果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挖掘台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的商机,增进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同胞对“一带一路”和新疆的了解。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