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到万峰林新区调研时强调以全开放的思路经营理念发展现代服务业 把万峰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成为标杆

发布时间:2015-09-06 16:09:28

  本报讯 8月15日,州委书记张政到万峰林新区调研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体育运动项目规划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以全开放的思路和经营理念,打造黔西南和贵州现代服务业的样板,走有黔西南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4年,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在黔西南州调研时,作出了“努力把万峰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成为全省的标杆”的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有关力量,成立万峰林新区,全力以赴推进兴义万峰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

  张政指出,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将于10月在我州召开,大会的一些项目落户在万峰林新区,这为新区的发展和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创造了好的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以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把万峰林、马岭河峡谷、万峰湖三点连成片,形成一个集散地,聚集人气,发展项目,增加就业,通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把黔西南建设成为现代服务业的试验区,把万峰林建成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

  张政强调,万峰林新区的发展,要思考好景城、产城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万峰林新区的规划要以国际性定位,要规划好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带有唯一性的现代服务业样板。新区完美稀缺的小气候特征和民族生态、历史文化优势奠定了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优势,在规划上一定要高起点,在项目实施上一定要高标准,在进度上要高速度,在项目建设中,要以万峰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这个项目整体拉动大服务业,要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放权于市场、放权于民间,放权于中介机构,集中各方力量引进大企业、大公司来经营好新区,把新区打造成现代服务业的样板和标杆,走出黔西南独具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张政强调,发展特色现代服务业是黔西南的优势,多年来,黔西南历届班子一以贯之地走这条路,给我们留下了万峰林等宝贵的财富,在全国最早提出了天蓝、地绿、水清、人和、业兴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西部会议之州、户外运动乐园、休闲度假胜地,以绿色健康有机为标准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我们不折腾,一届接着一届干,继续优化农业发展,强化工业基础,打造三产服务业,以医疗、教育、商贸物流、旅游、户外运动、会议会展、电子商务、通用航空等“8+N”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陈敏尔书记要求的“把现代服务业摆在贵州甚至西部战略地位的重要位置来打造”。全力打造黔西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力争把万峰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成为西部的制高点,成为贵州现代服务业的样板。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陈国芳,州委常委、兴义巿委书记许风伦等参加调研。(本报记者 龙 波)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