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纪念抗战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9-06 16:07:07

  本报讯 8月19日,由州委宣传部、兴义军分区政治部和州国防教育办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讲座在兴义举行。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史部原副部长、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史研究会副会长、少将支绍曾,受邀为我州党、政、军各级领导干部作《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二战中的作用和地位》专题讲座。

  州政协主席龙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公安局局长李宏亚,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委常委、兴义军分区司令员刘黔生,兴义军分区政委朱少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国汉、韦琼、冯永光,州政协副主席黄健勇、廖星、林嘉龙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刘黔生主持。

  此次讲座是我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上,支绍曾从日本侵华的历史渊源、十四年抗战、中国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作用、抗日战争在中国近代史上的地位、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五个方面入手,用大量丰富的史料,以独到的见解,深刻阐述日军侵华蓄谋已久,并讲述了中国抗日战争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开始,通过十四年抗战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事实,印证了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重要事实,也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事实。通过讲座,与会领导和干部对抗日战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更加清醒的认识,深受教育和启发。

  讲座前,支绍曾向我州捐赠了《中国抗日战争史》书籍,罗春红代表我州接受捐赠。

  州委办、州人大办、州政府办、州政协办、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的负责人、干部职工等24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报记者 张英文 实习生 黄廷伟)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