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州到广西南宁开展果蔬招商引资活动 我州共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11亿元

发布时间:2015-09-06 16:05:53

  本报讯 灵秀邕江水,八桂百花城。8月27日至28日,2015年贵州省果蔬外销暨黔西南州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举行。在此次招商引资活动上,我州共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10.93亿元。

  贵州省农委总经济师向青云,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邓家富出席会议并作果蔬推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谢东,南宁市副市长刘为民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农业委员会、黔西南州政府主办,黔西南州农业委员会承办,目的是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果蔬产业的发展经验,研究广西销售市场、消费需求、投资意愿,寻找两省(区)合作机会,推进招商引资、促进产品外销,加快两省(区)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和果蔬产业发展。

  在27日下午举行的黔西南州农业资源宣传推介会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州推出的招商项目涉及种植、养殖、加工等领域,招商项目为55个,资金达82亿元。省农委与广西农业厅签署了省区交流合作协议,我州各县(市)与南宁相关企业签订的招商引资项目涉及生产基地建设、农产品深加工等。

  来自贵州省的80余家果蔬重点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展示了上百种特色果蔬产品,与会双方企业代表纷纷进行洽谈交流,积极谋求合作空间,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

  会前,与会代表到南宁市隆安县金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水肥一体化基地——万亩香蕉园进行了参观,还到广西海吉星农产品国际物流中心,了解和学习该中心立足广西、流通西南、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果蔬外销经验。

  贵州省农委各处(室)负责人、专家,各市(州)农委负责人、果蔬业务部门负责人、果蔬重点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黔西南州投促局负责人,黔西南州农产品流通协会代表,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嘉宾参加活动。

  (本报记者 张英文)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